非工作时间里学设计 学画画 学写长文 学摄影 学烹饪

我的画与摄影在另一个博客:http://chanlife.lofter.com/

从我的角度看“被解救的姜戈”

我不太会写影评,只好从私人的角度聊聊,从这部电影中看到了一些什么。


1、拥有特长,无论在什么时候

      姜戈的妻子,布鲁姆希尔达,有不同于其他黑人的良好修养,会说德语,因此并未被指派去做各种粗活,可以留下来伺候白人,虽然,后来被白人在脸上烫上“R”(逃跑的意思),毁了她,沦为花姑娘。但在德国医生舒尔茨到达庄园的时候,仍被主人打扮得体面去伺候舒尔茨,主人还带着一些炫耀跟舒尔茨说,会说德语的黑奴可不多见。良好修养,会说德语,这些优势让布鲁姆希尔达没有受到其他黑奴那样残忍的虐待,很幸运地活到姜戈来解救她的时刻。所以,无论身处什么样的时代,让自己拥有一技之长,也许比不确定的天时地利来得更可靠。


2、不同的境遇下,人的性格会变化的

影片刚开始,脚上套着脚镣的姜戈,当舒尔茨向他询问,姜戈回答的声音是微弱的,人也轻轻颤抖着,畏畏缩缩。被舒尔茨解救后成为赏金猎人的姜戈,虽为自由人,但仍有些严肃和紧绷,因为他要配合舒尔茨的演戏,还要想办法营救自己的妻子。当舒尔茨死后,影片快完结时的姜戈,似乎胸有成竹,杀起人来也轻松愉快,话也多了。随着情节发展,姜戈这个人物越来越丰满,他从一个黑奴,成为一个有幽默感,真正意义上的自由人。


3、有自己的原则

我一直很喜欢影片中的舒尔茨医生,机智、幽默、富有正义感。当他与卡尔文·坎迪做交易,坎迪要求舒尔茨一定要跟他握手来已示交易圆满,舒尔茨坚决拒绝,最后在被胁迫的情况下,迫使舒尔茨开枪杀死了坎迪。因为对舒尔茨来说,握手,意味着这笔交易的愉快达成,意味着他对坎迪残暴行为的妥协,意味着对自己原则的退让,所以宁为玉碎不为瓦全。


从电影里,只要留心,总能看出一些值得慢慢品味的东西,在某些时刻,会从新的角度点拨你一下。


最后,电影里的配乐很棒,它将情绪传递给我,并让我产生了共鸣。




 
评论
热度(5)
© 沉迷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