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工作时间里学设计 学画画 学写长文 学摄影 学烹饪

我的画与摄影在另一个博客:http://chanlife.lofter.com/

有些事情还没有做到极致(草莓音乐节体会)

前几天去上海草莓音乐节撒欢,发现很多商家利用这个年轻人爱的地儿做营销,很有趣,分享一些体会。


1、纸杯上的logo

为了响应环保,进场者自带的塑料瓶饮料,全部打开,倒入印着草莓logo的环保纸杯里,然后带进场。有趣的是,当很多人手中都拿着草莓logo纸杯,音乐节现场的气氛就被烘托出来了,一举两得。

2、卡片上的二维码

乐卡(一个做明信片的企业)在现场派发好看的小卡片,印着微信二维码,每发一个人,就会说一句,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号哦~但实际上,在现场赶着看演出的情况下,我并未及时关注,等离开音乐节,关注微信后, 才发现,如果当时在现场关注并回复“我爱草莓”就有机会获得一份小礼物,可惜没人告诉我。

3、一定要用自己品牌的纸杯

在现场也可以购买饮料,可口可乐公司在草地旁搭起临时贩售点,购买饮料后,工作人员会帮你将瓶装饮料打开,倒入可口可乐纸杯里带走,于是,这又成了流动广告。

4、促销啤酒,有美女还不够

有一个品牌啤酒在场内也搭起临时贩售点,请了几名美女模特,站在棚内,吸引注意。女孩很好看,可惜只是冷冰冰站在里面,并未与外围的人群有互动,不微笑,也没有一些现场即可参与的小活动。想象一下,如果她们露出甜甜的微笑,在衣服上印上二维码,说“现在扫二维码关注我们,即可获得啤酒试饮机会哦!“相信效果会好很多。重点是,不论是什么样的活动,和顾客玩起来的关键,因为你知道,购买产品的人,就在你的眼前。

5、小歌手要重视与观众交流的机会

有一个”麦克疯“乐队,上台试音的时间里,不断和观众说,”我们是麦克疯乐队,欢迎关注我们的微博,名字就叫麦克疯,疯子的疯哦!”让我印象深刻,而其他的歌手或乐队,并没有这样做。

6、路标再清楚一些

音乐节上,我颇花费了一些时间去找草莓音乐馆。因为没有明确的路标,所以只好问周围的人。如果路标再清晰一些,我会更容易找到我想去场馆,我会更清楚,我喜欢的歌手会在几点钟出现在哪个场馆。

7、没人气也别气馁

有一个小乐队,可能因为没什么人气的缘故,吉他手的状态不够投入,看起来有些疲惫,没有激情,不能感染观众。我本来挺愿意听他们唱歌的,但他们的状态让我立马失去了兴致。社交网络上也是一样,别因为关注者很少,就不专心做内容,因为接下来会失去更多人想要关注你的机会。



借以上体会提醒自己:

1、当做一件事情,利用了一些资源,但是否真的已经做到极致了?

2、不论在别人看得到还是看不到的地方,要同样认真。


附一张草莓音乐节的照片


 
评论
热度(1)
© 沉迷 | Powered by LOFTER